close

檔案_012.jpeg

 

終於來看到雕塑展,
非常的有創意,
人物和表情抽象連肢體都非常的細膩,
有機會一定要來上雕塑課,
雖然我的手藝一定捏不好🤣

 

檔案_004.jpeg

《再見,旅客》
また会おう旅行者たち

“多年後,我又回到這個地方,閉上眼,那個熟悉的輪廓出現在面前,
時間回到最後相見時的那刻,妳變回最美的樣子,
但,是風吹的頭髮、帽子,還是漸漸失去的記憶,使妳的臉變得模糊。

風徐徐的吹起,渡鳥起飛,
再見了,親愛的旅客,感念曾經的相伴,有天還能再見的吧 。”



檔案_003.jpeg

 

這次展覽的靈感,源自我長久以來的夢,多年前因為親人離世,而留下來不及告別的遺憾,
此後每隔一段時間,都能在夢裡遇見她,每次都在不同的風景中,
對我來說,她就像在旅行一樣,雖然這趟旅程,是沒有歸來的那天了,
但還能在夢裡遇見,聊聊最近的事,常常讓我寬心不少。

 

 

檔案_001.jpeg

 

再見,旅客
是一場以告別為主題的展覽,「再見」是還能相見的再見,是一種樂觀、有所期待的再見,
面對那些,曾經出現在生命中的旅客們,善待彼此的旅客們,有些來得突然,又匆匆離開,
卻在自己的生命中,留下短暫的美好,如果還能再見,
想聊聊彼此旅程的快樂和悲傷,聊聊有所成長、或者難以成長的自己。
 
 

檔案_002.jpeg

 

對我來說,可以與親人分享旅程中的故事,是旅行快樂的原因之一,
所以我們這次做了明信片,寄給你想分享的人,
如果你想分享的那個地方很難收到,也可以把想說的話寫下來,
親手寫下文字是有能量的,它會有所幫助的。

 

檔案_008.jpeg

 

在作品上的旅客,有些是記憶中他們模糊的樣子,有些是他們旅行的樣子,
乘著植物或鳥兒隨風而去,或是在輕舟上緩緩的前行,他們的情緒和氛圍,
都在創作時,照他們的樣子做出來了,觀看時,可以仔細看看他們的表情,感受他們的情緒,
感受會有三層,驚豔、迴盪、沉澱,所以也可以稍微閉著眼想像一下,也感受自己的情緒。
 

檔案_009.jpeg

檔案_010.jpeg

檔案_011.jpeg

 

展覽作者/ 身體山島 彫塑展
展覽地點/ 減貼選物
展覽時間/ 12/18 - 12/31

 

arrow
arrow

    Y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